臺北市立建國中學3號晚上舉行畢業典禮,總統馬英九再次穿上建中制服,前往頒發體育績優獎和德育獎,還和建中學弟上演一段「巧遇學長記」,讓臺下畢業生笑聲不斷;馬總統勉勵大家重視品德,同時先想想如何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過得充實。

建中生:「英九先生,你就讀哪一所高中,第幾屆畢業的啊?」總統:我以前就讀過高中,不過,已經畢業43年,跟你就讀的高中是一樣的。」馬總統一到典禮會場不先致詞或頒獎,而是先和建中生上演「巧遇學長記」。建中生:「請問學長,目前在哪裡高就呢?」總統:「我在這附近一家服務業工作!」。

學弟面對從事「服務業」的馬學長,可是有備而來,不但請教了許多問題,還趁機拿日前在小學運動會上,跑輸6年級學童的話題,「虧」了學長一下,「你跑步輸給小學生啊!」總統:「對!」建中生:「這是怎麼一回事?」總統:「我們都是跑第8棒,我接棒的時候,他還沒接棒;可是我還沒到,他已經到了,我啊,願跑服輸!」

現場笑聲連連,馬總統隨後頒發體育獎和德育獎,他在致詞時強調,品德比才能重要,肯定建中在重視學業成績的同時,也不忘表彰品德優異的學生。馬總統提醒畢業生,現在就可以想想4年的大學生涯該怎麼過,「馬上進大學了,4年過的很快,你應該及早思考4年後預備怎麼做,然後回頭來想,你大一的時候要做什麼。」

建中第63屆畢業典禮,共有31班1200多名畢業生參加,今年的主題是「黃金年代」,校門口的蔣公銅像還被包成「小金人」;學生們也發揮巧思,在每個獎項頒發前,播放短片,仿造電視廣告和電影「艋舺」情節,以詼諧的方式,細數3年生活的點點滴滴。

圖:兩位建中生一人穿建中制服,另一人穿北一女制服,和學長馬英九激盪出不少笑料。

(2011-06-03 23:58:37 陳國維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新聞人 的頭像
    新聞人

    妞妞

    新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