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】兩個多前的奧古斯塔搞砸四桿領先優勢,加上先前聖安卓開局六十三桿後慘爆八十桿,以及PGA錦標賽關鍵第十五洞三推而一桿之差錯失延長賽,少年得志的北愛「小麥克」Rory McIlroy(羅瑞‧麥克伊羅)一度讓人擔心會不會成為下一個Sergio Gracia(瑟吉歐‧賈西亞)。

然而,隨著上週橫掃Congressional Country Club(國會鄉村俱樂部),以後再也沒有會提及名人賽的軟手爆桿,大家只記得他如何締造美國公開賽史上新低桿紀錄。

相對於過去,USGA今年精心打造的國會場人性化了許多,但仍是大賽級的挑戰,只是對麥克伊羅完全起不了抑制作用,彷彿就在打一般的例行美巡賽一般,如入無人之境。四天下來共擊獲十九記博蒂,外加一記從球道直接進洞的老鷹,只吞下三記柏忌和一個雙柏忌,飆出低於標準桿十六桿的二百六十八桿,四桿之差打破Tiger Woods(老虎‧伍茲)十一年在圓石灘所創下的紀錄。

麥克伊羅僅僅花了二十六洞,便成為史上最快達到雙位數的選手,又九洞,躍為史上首位來到低於標準桿十三桿的選手,接著成績一路翻升,也一路創下紀錄:三十六洞一百三十一桿和五十四洞一百九十九桿。週日的第六十四洞(當天第十洞),這位年僅二十二歲又四十六天的北愛爾蘭選手,一度來到低於標準桿十七桿,最後只差高點一桿。

「整個禮拜連我也感到不可思議,沒什麼好要求的,真很高興拿下冠軍盃。」麥克伊羅說道。

麥克伊羅永遠無法打破John McDermott (約翰‧麥克德摩)在一個世紀前創下的十九歲又三百一十五天,不過如果只算名人賽在1934年成立後的紀錄,他卻是最年輕的冠軍,同時在四大賽奪冠的年紀也僅次於1997年穿上綠夾克的伍茲(二十一歲又一百天)。

年紀輕輕就拿下四大賽冠軍,而且過去三場也都有機會奪冠,麥克伊羅瞬間昇華到另一個層級的選手,被看好是下一個支配高壇的超級球星,擁有三座大賽冠軍的愛爾蘭選手Padraig Harrington(派洛‧哈靈頓)甚至表示他有潛力挑戰Jack Nicklaus(傑克‧尼克勞斯)的十八勝壯舉。

當然,哈靈頓的十八座大賽冠軍說聽聽就好,畢竟美國公開賽只不是麥克伊羅的職業生涯第三勝,或許應該先拿個十八座職業冠軍,再來討論挑戰尼克勞斯紀錄才更有意義。儘管如此,轉進職業只花十場大賽就嘗到冠軍滋味,另外還有四個前十,包括三個第三,麥克伊羅確實潛力無窮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麥克伊羅知道如何從挫敗中成長,看看他在名人賽慘爆八十桿後的自省,再對照剛剛強勢拿下美國公開賽,便可以清楚看到他短短兩個月的進步。

高爾夫就是這樣子,」麥克伊羅兩個月前輸掉名人賽後的記者會上說道:「我現在很失望,我想接下來幾天也是如此,但我會克服。我會正面視之,至少我領先了六十三洞。你知道嗎,我有很多機會,很失望今天發生的事,希望能從中學到更多的東西。」

「星期天的大賽很不一樣,這是我第一次有這樣的經驗,希望以後在同樣的情況下,我能處理得更好。今天顯然沒有處理好問題,這是一種學習的過程,我會愈來愈堅強的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