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過去一年參加國際發明大展中,有位年僅九歲,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小小發明家鄧立維,他因為幫媽媽處理廚餘時,發現水份太多太重,就這樣產生創意,發明「廚餘分離器」,並拿到馬來西亞發明展金牌,鄧小弟說,未來他還想發明更多有用的產品造福人類。(閻大富報導)

「就有一次我跟弟弟去倒廚餘的時候,弟弟就跟我說,這個廚餘很重,回到家我們就想到說,廚餘裏面有水,所以我們就花了很久時間,就想到這個事情。」家住台中的鄧立維小弟弟,因為幫媽媽做家事觸發創意,花了一年時間研究,發明出可以將廚餘中油水抽出的器具拿到發明展金牌,個性活潑的鄧小弟弟喜歡自然學科和研究昆蟲,也愛看科學實驗有關的書籍,當然和一般小學生一樣,喜歡看電視,不過,平時爸爸不准他玩電腦,只有假日才解禁。鄧爸爸說,他認為發明這條路很有潛力,希望小孩能從發明中培養國際觀,鄧爸爸說,「我希望從發明中讓他培養更大的國際觀與人生觀,我希望我的孩子繼續為人類做創意發明。」

小小創意的大發明,台灣在國際發明展中屢創佳績,這些發明者不僅是資產,更是科學進步的重要推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